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推薦好書: 富爸爸之有錢人的大陰謀:八種全新的金錢法則

富爸爸之有錢人的大陰謀:八種全新的金錢法則
作者:Robert T. Kiyosaki
出版社:高寶

推薦程度:★★★★☆
誰適合讀這本書: 追求財務自由的朋友
適合在哪讀本書: 假日的星巴克



相信應該大多數的人都有讀過「富爸爸,窮爸爸」這本書吧!?如果沒有的話,強烈建議趕快去買一本來仔細研讀。今天要分享的這本書,是富爸爸系列最新的一本作品。對於已經閱讀過之前富爸爸系列的朋友,這本書可以讓你溫故知新。

由於作者撰寫本書的時間點,正是在2008年金融海嘯發生之後,所以書的前半部分,以金融歷史為開端,除了說明造成2008年金融海嘯的原因之外,也談了有錢人是如何建立一個對於一般老百姓不利的金融體系,並如何從中剝削你我所賺的錢。這個部分其實就像是一個金融海嘯懶人包,可以讓不知道整件事情來龍去脈的人,有個簡易的瞭解。而這一個部分,也讓我想起一本前幾年轟動中國跟台灣的金融歷史書「貨幣戰爭」,主要談的也是幾個有錢的世族,如何利用金融體系來操弄世界,取得大筆的財富。

後半部分主要就是在告訴讀者們該怎麼做,這個部分可能就對很多已經讀過富爸爸系列書籍的人來說是複習一些重要的觀念,像是E、I、B、S四個象限的人、資產與負債、學會銷售才是王道以及非常重要的現金流的概念。

就像作者所說,知識就是金錢,我認為搞懂後半部分的觀念,已經足夠讓我們在能有機會踏上通往財富自由的道路。至於要怎麼樣才能夠加速往那個方向邁進,就只能更努力的找到多源的現金流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